很想從10樓的窗戶爬出去,擁抱天空。

該死,我在耍廢甚麼哦?
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哭笑痛

201345 1:21

我有一個奇妙的朋友。
兩人間生活沒甚麼交集,但很有話聊,更精準地說,是我會一直找他聊。
也許他比較年長,也許他比較堅強,或者,只不過是人類必須有一個對象。
像浩劫重生中,主角在荒野中也硬要做一顆排球。

我問他,你受傷會哭嗎?
他答,沒有
我骨頭斷了

文章標籤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把食物吃完是美德?----道德有時是罪惡

2013827 1:36 hnhli yppah

只限我本人

吃飯時,沒有吃完,有些長輩就說:

 

「如果你這一餐沒有吃完,下一餐也沒有吃完,每一餐剩下的食物,你將會在地獄,一併吃光!!!!

 

有沒有地獄,我們不知道,但從中可以看出來,長輩想勸孩子吃完。

是的,浪費食物是一種罪惡,那麼吃飽後,仍更把食物塞到到肚裏的人們,彷彿便是大善人。

也許,把飯吃完,在那個時空背景是有益的,而今天,把它放到長大後的成人世界,還有甚麼益處呢?又造成何種後果呢?

文章標籤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16 Sat 2013 15:24
  • nobody

 

完全沒有人呀沒有人

 

昨天,很晚才睡。

其實是今天很早才爬上床,多早?

早到鴿子在叫,太陽在曬。早上八九點。

像個小孩子一樣,興奮。

新開的部落格,無人,無其它人,但有人興奮。

有個大人像十幾年前一樣,徹夜無眠。

十幾年前,那時電腦螢幕還可以用來墊高腳去偷神台的水果,還可以讓四五歲的小孩飛簷走壁,而那個鍵盤,那個MS word讓那個小女孩擁有了翅膀。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digital.sina.com.hk/news/flickr%E6%98%AF%E5%A6%82%E4%BD%95%E8%B5%B0%E5%90%91%E6%B2%92%E8%90%BD%E7%9A%84%EF%BC%9F-7-1251230/1.html

此文大好!!!!!
看懂此文,可以預測下一波網路熱潮!!!

題目有加個小註解,強烈建議回去看本文(摘錄會改變文本,可能造成讀者誤解原作者意思)。



文章標籤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15628-dou-lost-out-and-infighting-are-better-microsoft-announced-the-termination-of-the-existing-internal-system-of-classification-evaluation-of-employees

微軟的人力資源總監Lisa Brummel昨天向微軟的員工發出了一份內部的備忘錄,宣布終止在微軟內部行之已久的「Stack Ranking」員工分級評鑑制度。表示未來部門不會再有預設的菁英比例,也不會再預設每年一個部門要淘汰多少人,藉由廢除這些制度來鼓勵員工多發揮創意,少點政治鬥爭。

微軟的分級評鑑制度在過去已經被很多管理研究專家提出來討論過,認為在過去這十年之間,微軟這個軟體帝國之所以會被蘋果、Google等公司超越,表現一落千丈,表面上雖然是他們沒有對行動裝置的興起有積極的反應,但骨子裡的罪魁禍首,就是他們的這種「Stack Ranking」分級評鑑的管理制度,造成員工整天在內部鉤心鬥角內耗都來不及了,根本沒人有心思去想怎麼創新跟生產。

什麼是「Stack Ranking」管理工具?

其實微軟的分級評鑑管理制度是一種很常見的管理工具,稱為「Stack Ranking」,在國內也有許多企業遵循。這個管理工具的基本理念就是,一個部門裡頭員工表現一定有好有壞,假設一個部門有10個人,那麼菁英佔少數:2個人,一般的平庸工作者佔大多數:7個人,還剩下1個人是打混摸魚的。

標準的Stack Ranking會搭配「鐘形曲線」來解釋,一般人佔70%,菁英佔20%,還有10%是公司該淘汰的壞份子。

透過這樣的前提,因此企業就必須每隔一年或半年的時間,找到那2個菁英,鼓勵他們往上爬。找出那1個混水摸魚的人渣,把他們趕出企業之外。另外,鼓勵平凡的那7個人,積極向上往上爬,成為下一次評鑑的菁英。

▲這三個爬到頂端的菁英,在拍完照之後,有一個人會被踢下去。

不管你有沒有聽過「Stack Ranking」,相信聽完上述的描述後,你會發現自己的公司或是朋友的公司,總會有人目前正在實行的是這種制度,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普遍的管理理論。這種制度的好處就是可以找到組織中最差的那1/10的人,保持公司的活力,讓公司不會因為都是老鳥而成為一灘死水,大家為了不要變成被剔除的那1/10,而每天戰戰兢兢,願意努力發揮創意往高處爬。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曾經的曾經,想說做作家。

 

直到某一天,

深雪是不是很很很有錢?

一個十多歲的同學說,那個還可以滴出水的臉蛋,那個比草莓還香的唇說,

大概不吧。

那年的深雪,紅遍港澳台三地。

後來的後來,反正就反正。

得了些小獎,惹了點麻煩,那路就沒有走下去了。

 

文章標籤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15 Fri 2013 20:19

k大的風,總帶著羽毛。

放眼下來,鴿子到處飛。

這不是她第一次來。

第一次時,她帶著她的A53S。

打開來,第一句,15吋的螢幕,FB動態:「踏上不歸路。」

那年的CORE I5剛出來的四核,市面上最高等級的是I7四核。

那年的9月還是8月,光華都在談這個新CPU,用的是Sandy Bridge,第二代的IX,大家都覺得,那會是一個新時代。

「要不要加一萬衝個I7哦?」她跟他站在光華。

影子擦在磁磚地板上,他們的身影拉得像歲月一樣長。

 

文章標籤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陣子,我的腿斷了。

 

不不不,它並沒有斷,本來連著的地方還連著,分開的仍然分開。

 

皮肉切開要用針去縫,骨頭碎裂得打石膏。

 

但我這傷甚麼都不必做。

 

完全不用等待痊癒。

 

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